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迷妹之直島全攻略

雖然他們兩個來直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 (智:DUET 0804 翔:CASA 1009)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一直好想來這裡走走
這次終於實現啦

先說交通方式
因為我是坐廉航到大阪
一下機就先去JR綠色窗口買Kansai Wide Area Pass(7000)
從新大阪到岡山這段可以坐新幹線(自由座)
光這段來回原價就破萬了
期限四天內附近的JR也都可以坐
去大野神社的JR也是用這張Pass的 有空要環琵琶湖一圈也可以

到了岡山轉JR到宇野
出來就是港口
買了船票(一小時一班)就可以搭到直島了

直島上的地形大致分成3個區塊
下面是CASA的圖
下船的地方是左邊的宮浦港(紅南瓜)
黃南瓜在下面的博物館區
港口有公車可坐(班次不多)
也可租腳踏車或機車(需日文駕照)
島上能繞的就這麼一圈
我自己因為急著想拍兩個南瓜所以是逆時針繞
所以以下用我繞的順序來介紹
(他們去過的地方都翻拍我自己的雜誌圖 很多原圖真的很小張 我盡力了 XD)

宮浦港區--紅南瓜
宮浦港到博物館這條路非常多上坡
不想像我一樣騎到快死的話最好還是搭車/租電動腳踏車/機車 XD
或是順時針走 比較不會那麼陡

第一個碰到的會是地中美術館
雖然兩人沒有來這的照片,不過我非常推薦地中美術館
裡面還有GANTZ球
(不能拍照,用明信片)

第二間會碰到的是李禹煥美術館
CASA封面就在這拍的
在外面拍這些他的景免錢 裡面還好我覺得不一定要進去
第三間是Benesse House Museum
是飯店也是美術館
他有很多棟分散各處(Museum/Beach/Oval等)
先碰到的是Museum
裡面不能拍照啊可惡你這特權階級(?)
出來後再往下騎一段可以看到Benesse House Beach與黃南瓜
Beach的前棟是小賣店
小賣店門口就是有名的看報人啦
小賣店裡面小門走進去也可以看那面貼滿水晶的牆
來這裡當然也要跟黃南瓜拍個照

海邊的夕陽也很美
附上他們在這附近海邊的照
住在島上一晚隔天起來繼續
(其實真的要一天走完也不是不行 但必須很早到很晚走 年輕人體力或許可以吧 XD)

家プロジェクト在本村區域 有六間內部改裝成藝術風格的民宅
阿翔看的自由女神就在隊長很喜歡的那間はいしゃ裡面
最後繞回宮浦港
別忘了去錢湯比YA
以下是我沒去到的
不知道這個牌子在哪裡?沒注意到
還有就是沒錢住Benesse House啦~一晚都3萬羊起跳
回來才看到雜誌裡寫隊長有住Museum一晚
下面那張阿翔是住Oval才看得到的景
Oval是房價最貴的..........TAT

後來才發現CASA還有去犬島
那行程...太難排啦 (哭)

2 則留言:

ナニキタ 提到...

好好哦~~我也好想去!T,.T

Hitomi 提到...

作功課剛好看到 這星期要去直島跟大野神社~~跟你的行程一樣!!只是沒住直島@@